萍乡市红十字会官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应急救护>红会师资进乡村,急救知识惠民生

红会师资进乡村,急救知识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9-18     65535次浏览

      9月17日,为提高村民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法制意识,“全国十大最美救护员”、“中国好人”、市红十字会师资志愿服务队队长夏云剑和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兰建高等授课老师5人来到东源乡宫江村,在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和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应急救护以及普法知识培训。

无偿献血科普

      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海梅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通过详细地讲解,带领大家正确认识献血的重要意义。无偿献血是奉献社会、仁心义举的表现,也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每献血一次相当于做了一次小小的免费体检;血站采集血液都是严格遵守相关操作规程和制度,避免献血者感染疾病和损害健康,并且献血者及家庭成员可以享受相应的血费报销政策。


应急救护教学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陈静生动直观地向村民们讲授了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的使用等知识,并强调应急救援“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通过现场模拟心肺复苏场景,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技巧,并邀请村民们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广获好评,贴近老百姓切身利益,既详细讲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医学科普知识,消除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误区和不解,又让应急救护及法律知识走进百姓生活,实用性强,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将起到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