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红十字会官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工作动态>喜报!夏云剑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喜报!夏云剑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3-01-30     2554次浏览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我省13名红十字志愿者光荣上榜,其中萍乡市红十字师资志愿服务队队长夏云剑获此殊荣。

夏云剑

      夏云剑,现任湘东区148法律服务所主任,热爱公益事业,担任萍乡市红十字师资志愿服务队队长、萍乡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副队长等多个社团职务。

      夏云剑有着标志性的大嗓门,走起路来,风风火火,笑起来声音爽朗,年近花甲,却依然精力充沛。他始终把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作为自己的信念,以一颗赤诚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坚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天生一副热心肠的他,用自己熟练掌握的应急救护知识、法律知识、心理救援等专业技能温暖着无数萍城百姓。自2012年与红十字会结缘以来,他就深深的爱上了红十字事业,成为红十字会的“铁杆粉丝”,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和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4月至2021年6月,夏云剑至少40余次在公路﹑河边、高楼、车站等处成功抢救因车祸受伤、因各种原因跳楼自杀的群众超62人,被群众称为“暖心哥”,他的救人事迹先后在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红十字报、全球公益网、中国纪检监察报、新法制报等国家级媒体上广泛刊发,获得的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数不胜数。

      疫情期间,主动要求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及救援者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开展紧急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