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红十字会官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遗体与器官捐献>致敬!最后的奉献!

致敬!最后的奉献!

发布时间:2022-02-10     63973次浏览

      2月3日,安源区青山镇八一社区87岁的老人喻沅良逝世。遵照他的遗愿,家人将其遗体捐献给南昌大学医学院。早在3年前,他的老伴刘志云去世后已将遗体捐献。夫妻俩是萍乡第一例实现遗体捐献的夫妻。


2月4日上午,简短而庄重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一社区举行。老人的亲属、当地干部群众和市红十字捐友会的志愿者们一同向老人做最后的告别。喻沅良是萍矿集团的退休职工。1951年4月,他在老家湖南新化参军入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立过三等功。1954年复员后分配至萍矿集团工作,一直在萍乡生活。

多年前,喻沅良和妻子刘志云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关于死后捐献遗体器官的信息,觉得很有意义,便有了去世后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

“父亲常说,他要把一生献给党,因此一定要把遗体捐献出来。”喻沅良的大女儿喻建平告诉记者。喻沅良的五女儿喻绍萍说:“说实话,当时我们五姐妹都不同意父母逝世后捐献遗体,但父亲说他死后要为医疗事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于是我们五姐妹就签字了。”2011年9月14日,喻沅良夫妻俩登记成为捐献遗体志愿者。3年前,老伴刘志云去世,遗体成功实现捐献。作为一名63年党龄的老党员,“把一切献给党”是喻沅良一生的追求。街坊邻里谁家遇上困难,他一定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今年1月,病重住院期间,他还不忘嘱咐家人代他上交党费。青山镇八一社区党总支委员李日华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喻沅良老人为党奉献了一辈子,现在还要捐献遗体,精神十分可嘉。”